Juodalada

我依然爱你,通过其他人,其他爱情。

小满江南 【凯源】


1

因为要赶在大部分人放暑假之前出门,一考试完我就背着包上了开往上海的飞机。

选在梅雨季出游真不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刚落地天就阴了下来,到周庄的时候雨已经下的很大,撑着刚在机场买的伞好不容易找到了之前订的客栈。

办好入住手续,前台的美女带我去房间,帮我开门之后就下去了,放了行李,我想在客栈里逛逛再去吃饭,路过旁边的房间,门虚掩着,我好奇的往里面瞟了一眼,有个男生背对着门坐在书桌前,旁边床上坐着一个抱着吉他的男生,手搭在吉他上,眼睛却看着书桌前的那个男生。

大概是搭伴出来旅游的同学?觉得自己这样偷窥人家貌似不太好,我没再多想下了楼。

吃了晚饭回来,看到前台那里换了人,走近一看居然是刚在那个房间里抱着吉他的男生。

见我进来笑着跟我打招呼,“回来啦?”

心里想着这应该就是网友们说的那位帅哥店长了,我也笑着跟他打招呼,“你就是王掌柜吧?”

男生有点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嘿嘿,叫我小凯就好了,掌柜这个太。。。”

“哈哈,知道了,那我就。。。”

“装啥呀,你明明很喜欢被人叫掌柜!”

角落里有人打趣他,我循声望过去,从衣服判断出是刚看到的那个背对门坐着的男生。

他面前的桌子上摊着一个本子,手里拿着笔貌似在写什么,“你是刚下午来的吧?我住你旁边,我叫王源,你好!”看到我在看他,挥了挥手跟我打招呼。

“我叫康莹,你好!”几步走到他身边,我侧头看了看他的本子,他也没有遮掩,大大方方的给我看。

“在写东西么?”

“恩,随便写写。”

“你一个人来的么?玩几天了?”坐到他对面,我想趁机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游玩方面的建议。

他貌似有些不好意思,“都快两个星期了,我是过来采风的,靠这个吃饭的。”晃了晃手里的笔。

“啊!你是作家啊!”我有点惊讶,仔细打量了一下对面的人,白白净净的脸,眼睛亮亮的,确实很像那种能安静的写东西的人。

“那我不打扰你了!加油!”我起身准备走。

那人笑了笑,低头准备接着写,突然又叫住我,“哎,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全福讲寺?”

我想了想,“还不知道诶,大概后天吧,怎么?”

“哦,我打算这几天再去一次的,想说如果你要去我们可以一起。”

想到有帅哥相伴顺便还能得个免费导游,我一秒都没有犹豫,“那就一起吧,我去之前叫你哈。”

“恩,我基本不是在自己房间就是这大堂。”

“好。”

 

走向楼梯间的时候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掌柜,他正盯着电脑屏幕,感觉到我在看他抬头跟我笑了一下,我连忙也跟他笑了。

真奇怪,我为什么要看他。

 

2

第二天天气很好,怕又突然变天我很早就起来去了双桥,花大半天时间逛了张厅和沈厅,中午回去晚了点,自己买了吃的回客栈,进门就看到掌柜和王源躺在院子阴凉处的躺椅上,王源肚子上放着本书睡着了,掌柜一边玩手机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跟王源扇扇子。

六月初的天气,阳光透过树叶间隙撒到地上,还有声音不算小的蝉鸣,配着造型古朴的客栈楼,我还以为我走进了一幅画里。

强忍住尖叫的冲动,我想假装没看到他两默默溜进大堂,结果掌柜主动跟我讲话了,“回来啦?玩的开心吧”

我只好停下脚步,“哦,很开心,都好漂亮,就是有点热。。。”

尽量压低了声音,王源还是被吵醒了,转过头眼神没有焦距的看着我。

掌柜看了他一眼,大概是觉得他懵懵的样子很可爱,无声的笑了,“大堂桌子上有阿姨打的凉粉,去吃点吧,解暑的。”

不确定他是在跟我说还是跟王源说,我只点点头,转身进了大堂。

走没几步,听到有脚步声跟了过来,转头一看,是王源。

“嘿嘿,阿姨打的凉粉特别好吃,我们一起吃吧!”傻傻的笑,明显还没完全醒。

看着他后面那个笑的一脸无奈的某人,我觉得,我好像无意间get到了什么秘密。

 

反正不着急走,下午天热我就在房间睡了半天午觉,起来之后在大堂翻王源的笔记本,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掌柜聊天。

王源不常讲话,基本就听,偶尔被我们的话逗笑,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睫毛轻轻的颤动。

坐在他对面的我眼睛都看直了,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居然跟个痴汉一样盯着别人看了半天。

轻轻咽了一下口水,我偷偷望向前台,掌柜果然在看我们这边,跟我笑了一下,视线又转回了我对面人的身上。

 

3

吃晚饭的时候我跟王源说了明天上午去全福讲寺的计划,他马上表示说可以一起去,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定了下来。

八点多钟,住客栈的人都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大家都聚在大堂,玩游戏的玩游戏,聊天的聊天。不知道从哪里开始了才艺展示,女生基本唱歌,男生基本讲笑话,我正紧张不知道等下表演什么好,就听到轻快的吉他声,转头看过去,是掌柜在拨动琴弦,一小段前奏过后开始唱了起来。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跟平时说话声音差不多,因为放轻了点带上了一些慵懒的感觉,低垂着眼睛,那些英文单词从他嘴里蹦出来,像是在诱惑。

我听了一会,转头寻找王源的身影,他坐在斜对着掌柜的一张单人沙发上,拿手机对着掌柜貌似在拍照。

咦?这跟我想象中的画面不太一样啊,这两人难道不应该来个深情对视什么的么?

好吧,我估计是腐漫看太多了。。。

 

等我想好要表演什么的时候,再抬头,歌已经到了结尾的部分。

“Well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find that the sky is yours.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唱到这里,一直低着头的掌柜终于抬了头,望向那个举着手机的人笑了,王源通过屏幕看到他的表情,放下手机也对着他笑。

目睹了这一切的我表示,还表个ball的演啊!让我出去嚎叫!全客栈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这个秘密吗?!这不科学!!

 

4

第二天我还是八点起床,到大堂的时候王源已经坐在那里吃饭了,我连忙过去跟他道歉,“不好意思,我有起床困难症。”

他笑了笑,“没事,现在也还早。”

吃完早餐,跟掌柜打了个招呼我们就出门了。走了半天两个人都没说什么话,我才发现其实我跟他不是很熟,在客栈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跟掌柜讲话,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个话题。

“哎,你在这边呆了这么久,准备什么时候走啊?”

“恩?”他似乎是还没想过这个问题,愣了一下,自言自语,“对哦,好像是该走了。”

“你们写书的人出来采风的话应该不止去一个地方吧?接下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我接下来要去云南,你有没有兴趣?”看他似乎是有走的意思,我有点兴奋的跟他推荐了起来。

“啊,云南,我想去!”听到我的建议他眼睛都亮了,问我,“你什么时候走?”

“我大概后天?但是还没定机票,要是你也去的话我们就一起定?”眼看能邀请到帅哥跟我一起旅行,我的心情简直快high破天际了。

但是旁边那个人听到我的回答情绪却低落了下来,盯着脚下的石板路,“后天啊,这么快。。。”

 

看着他貌似有些沮丧的样子,我突然想起了我们王掌柜,艾玛,咋忘了这出呢。

一瞬间脑海里出现了昨天王掌柜唱的那首歌的歌词。

 

Well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好吧,敞开你的心扉像我一样的注视对方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忘记该死的计划吧,从现在起你自由了

Look into your heart and you’ll find that the sky is yours

感受你的心灵深处,你会发现整片天空都是属于你的

 

原来是这个意思。

 

5

晚上大家照例在大堂玩,我查了下机票发现最近两天有公司做活动,买两张有特价,有些兴奋的喊了王源一声,“哎,后天走的话我就定机票了啊,刚好在做活动。”

王源完全没料到我会这个时候说这件事,吓了一跳,“啊?。。。”犹豫了一下像是做了什么巨大的决定,看向我“那就定吧,我也差不多该走了。”

几乎是同时,我用余光瞟到坐在我斜前方的某人玩手机的手停住了,撇了我一眼,看向王源,被看着的人视线像是钉在了面前的本子上,始终没有抬头。

接下来的一晚上他们都没有再讲话。


我觉得我好像做了件什么很了不得的事。

 

这天半夜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我睡前没有关临江的那扇窗,被滴滴答答的声音弄醒,非常不情愿的起来关窗子,走回床上的时候听到外面走廊有说话声,分辨了一下,好像是我右边的那个房间。

王源?

轻手轻脚的走到门边,说话声突然听不到了,我实在憋不住好奇,把门开了点小缝往外看。

走廊上的照明全靠挂在檐下的几盏灯笼,摇曳的灯光下,有两个交叠在一起的身影。

眯着眼睛分辨了一下,真是王源和王俊凯。

看清两个人在做什么,我怕自己忍不住尖叫,捂住了嘴。

——沿着屋檐形成的雨幕像是把他们隔离了起来,暖色的灯光下,两个人在安静的接吻。

王俊凯背对走廊站着,把王源整个搂在自己怀里,光正好照在王源脸上,由于王俊凯的遮挡,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似乎是蹙着眉。

但是手却紧紧抓着王俊凯的衬衣。

 

我好像,真的做成了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满意的笑了笑,趴回床上继续睡觉。

 

6

第二天早上我起的晚了点,到大堂的时候早饭都吃完了,桌上放着一碗豆花。

“要是吃不饱叫阿姨给你煮面。”王掌柜拎着几个大袋子从外面进来,应该是去买菜了。

“啊,不用了,我本来也吃不了多少。王源呢?”我端起碗准备去院子里吃。

“大概迷路了吧,刚跟我一起出去的,走丢了。”王掌柜一边把菜往外拿一边毫不在意的说。

我有点震惊的回头看了他一眼,“走丢了?那你就自己回来了?”

“他自己能找回来的,没事。”

我有点无语的转头望向门口,这人真的靠得住么?。。。

 

没过一会儿王源就回来了,拎着个小袋子明显不是很开心,看着他一脸憋屈我特别想逗他,“哎,王源,机票我已经订好咯,明天下午一点的。”说完满脸期待的望着他。

他果然有点慌了,往大堂望了一眼,“啊。。。我。。。突然有点事,明天走不了。”

强忍住笑意,我装出一副很失望的样子,“啊,好吧,那我等下去退了它。”

王源几步走到我面前,“不好意思啊,真的是突然。。。”

听着他有些愧疚的语气,我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骗你的啦,都没问清楚我怎么会给你订票!怪不得会迷路。。。”

王源看着我笑的开心,表情慢慢从迷茫变成了愤怒,“哎哎,很有意思是吧?”

我笑着点点头,“恩,很有意思。。。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彻底无语。

 

第二天走的时候掌柜开车送我去机场,一路上两个人也没讲话,我才发现,我跟他,其实也不是很熟。。。

下了行李,跟他告别,他最后突然跟我说了句谢谢。我整个莫名其妙,“谢什么?”

这位一般都面无表情的王掌柜罕见的对着我俏皮的笑了一下,没有回答我。

坐回车里摇下车窗跟我说拜拜。我也跟他挥了挥手。

候机的时候才想起来那句谢谢是什么意思。

觉得有些好笑,谢我?

不用了,请叫我红领巾。

 

7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

 

你好像是归人,不应该只是过客。 


评论(21)
热度(59)

© Juodalada | Powered by LOFTER